close

今天,看到電視在探討有關"憂鬱症"這件事

上面說台灣人得憂鬱症的比例是 成年人為15%;高中生為20%;國中生為30% (我沒記錯的話啦~)

以前,學校在發憂鬱症調查表時,我總是被點名約談的那位...@@"

看著前面每一位同學從辦公室裡哭得唏哩嘩啦地走出來

然後,對我說,老師講中了她們的心事

但是,我已經見了很多輔導老師...

卻沒有一個老師能讓我訴說

也許是因為我覺得那是我的問題,我不應該麻煩別人

或許是覺得老師也幫不了我(?)

也可能是我本來就不容易信任人吧~XD

我一開始發生是在國三時, 其實當時的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憂鬱症之類的

只知道自己每天活得像活死人

我可以一整天 面無表情,一句話也不說

一整天不吃不喝,只是不斷聽音樂

明明是高雄的夏天(超熱的!!),我還是穿著羽絨大衣然後全身發冷

 照鏡子時,我覺得鏡中的自己很厭惡很害怕,我永遠記得自己臉色發白的樣子

每一天過著相同的日子...終於....我跳樓了!

因為學校最高只有3樓,我騙老師去上廁所...

於是...我就往下跳...

雖然,最後是被救活...但是...我的痛苦仍在持續著....

直到..我考上高中後,到了全新環境的我,終於回復到正常人

後來,第2次發作時,恰好是高2~3那一年半的時候

當時,除了課業壓力外,我媽媽生重病了,家裡的經濟非常糟糕

又再加上被全班同學排擠,好朋友一個休學另一個轉班..種種打擊下...

我又開始了...有時候會莫名大哭大笑,然後暴飲暴食...最後...我割腕自殺..

自殺的時候恰好前男友來家裡找我,被他發現後緊急送醫...我又活下來了

當時,他一直試著說服我的爸媽和我去看心理醫生

但是,我爸媽怎麼可能會願意讓我去看醫生

對很多家長而言,看醫生就像是對其他人說我的小孩是神經病!!!

就這樣....我又繼續痛苦...

直到畢業那天..班上的人對我說,其實我們不是討厭你,我們很喜歡你,我們只是討厭你那兩個朋友 (所以我是順便被討厭!?)

加上有考上大學,後來心情又回復正常

第3次病發~是在大一時,我跟班上的人處的很不好,因為他們很愛出去玩,但是我從小就不曾跟朋友出去玩過

我出去玩永遠只和我的前男友,爸媽允許後才能出門 (<- 談戀愛的學生們~這一點很重要喔!!!)

所以我跟大家完全不熟,再加上班上女生很少...所以我又被排擠了...(其實,有太多辛酸應該另外發一篇~XD)

但是,我知道誰也幫不了我,所以~我決定要救我自己!!

我選擇了轉系轉學,幸好,我的選擇是對的!! 我過著很幸福的4年~

第4次發作...就在2010年8月時 我前男友劈腿~ (我又可以再發一文了~哈 XD)

交往了7年,他愛上了公司同事....

7年的感情,一瞬間,就什麼都沒有了....

那時候我徹底崩潰了...

於是,我開始不再相信愛情

那段黑暗期...小Ma 陪著我度過

我永遠記得小Ma對我說

" 我知道你現在不相信我,不相信愛情,但是我會努力證明我很愛你 "

雖然,現在心情已經平靜了一些些....

但是,我變了很多...

如果沒有小Ma...也許我早已經不存在這個世上...

我想,上天送了一個守護神給我,希望我能好好活下去...

小Ma~謝謝你對我的照顧,如果沒有你,那天的颱風天裡我早已離開人世,謝謝你救了我,我很愛你

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能永遠擁有你這位守護神~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❤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